子渺

天长地九

手【上篇】

吴世勋视角

 

一睁眼。天没亮,视线里一片昏暗。吴世勋还没清醒,房间里老式空调吹出不太冷的气流发出噪音,像一只手将他浸泡在模糊中的神志拎出来,一点一点拉回现实。

 

啊对了,他生病了,有点低烧,张艺兴昨天忙忙碌碌的围着他转了一天。他昏昏沉沉的躺着,朦胧间看见一个影子在给他掖被子。

认识有多久了?他下意识的在回想。

十一年了。

 

第一次见到张艺兴,也是在一个燥人烦闷的夏天。七岁的吴世勋躲在他的母亲身后,张艺兴被他的爸爸牵着手。

令人尴尬的沉默。

这种组合家庭成员间的初次见面闹腾才是不可能的吧?

他悄悄抬起眼看着这个母亲说大他三岁的“哥哥”,对方似乎也在悄悄观察着他,视线对上,他赶紧别开眼。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尴尬,非常尴尬。

两个在家庭的无尽争吵中饱受折磨的小孩,对于彼此充满戒备但是又好奇的第一眼印象。

 

他也记不太清到底是谁先对对方说了第一句话,小孩子之间嘛,倒也就这么熟悉了对方的存在。但仍然没有太多接触。

再后来初中,他的父母关系不温不火,双方忙于各自的事业,看着他也长大了一些,就将他送去了寄宿,跟张艺兴一个学校。

张艺兴那时候是高一了,被爸爸嘱咐要多照顾这个一直关系不太亲近的 “弟弟”。张艺兴很懂事也很尽力的像那些“好哥哥”们一样,每个礼拜给不太愿意回家的正是叛逆期的吴世勋拿来家里托付的吃的,两个人也偶尔说上几句,但仍然是平静如死水一般的关系。

 

是什么事情让两个人开始真正熟悉了呢?

啊想起来了。

吴世勋仍然躺着,慢慢的回想着所有的开始。

房间里除了自己空无一人。

 

其实他一直很想要亲近这个“哥哥”,说话声音清清亮亮,一双下垂眼看起来很温柔的样子。

可就是。

一直不敢向他推心置腹的说一句话。

怕对方只是当他小孩子心性,向自己说一些客套话敷衍过去了。

但其实他也知道艺兴并不是那样的虚与委蛇的人。

是什么原因让自己紧张不敢跟他亲近呢?

他说不上来。

 

直到有一次,已经放学了,他神使鬼差的跑到高中部的教学楼,一反平常从不去找张艺兴的态度,其实也只是想跟他说这个周末一起回家的事情罢了。

但心脏如擂鼓,重重的像被锤击一样,在胸膛里响彻。

等了很久。

他开始觉得自己是个傻蛋。

蠢不拉几的。

一下子这么冲动。

 

在茜色的夕阳里,他看见终于放学的张艺兴走下楼来,似乎有点惊讶会看到他,他紧张的迎上去。他很快说完自己的事。

对面比他高了一个头的人笑了,脸颊上两个深深的酒窝。

“好啊,那你周六放学之后在教室等我。我放学来接你。”

说着,张艺兴伸出手,揉了揉世勋的头。

 

暖暖的温度。

 

然后艺兴的声音再次响起。

像三月惊蛰天的雷声一样鼓噪在他已经要跳出来的胸腔。

“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饭?”

沉浸在突然被摸头拉近的关系中,他听见自己“嗯”了一声。

 

只不过,关系的亲近也没有那么快。

两个不是很擅长与人交流的人,一点一点,熟了起来。

经常一起打球一起吃饭,偶尔张艺兴也会说两句这个对学习不太上心的弟弟。

 

上了初中之后他长得很快,而等到高中毕业时他已经比张艺兴高了很多。

这个哥哥在他面前似乎越来越因为身高没有那么有气势了。

但是他仍然会乖乖低头听哥哥训话。

 

只是,好像他对这个哥哥的感情,萌发成了另外一种情感。

不,一开始就不对。

从一开始,见到他。

就不对。

 

看到张艺兴交女朋友的时候,他内心酸酸的,看见他和女朋友一起好像自己见不得人一样,躲得远远的。

听到他跟女朋友分手了,本来应该替哥哥难过,但自己,好像高兴的要雀跃起来。

 

未完

下篇大概有车吧23333

评论(1)

热度(19)